学中文 每天50句中文

 


I was about to leave. 

我正要出门。

wǒ zhèng yào chūmén.



Have you decided? 

你决定了吗?

nǐ juédìngle ma?



It’s up to you. 

由你决定。

yóu nǐ juédìng.



You have the final say. 

你说了算。

nǐ shuōle suàn.



I’ve changed my mind. 

我改主意了。

wǒ gǎi zhǔyìle.



Don’t hesitate any more. 

别在犹豫了。

bié zài yóuyùle.



Don’t shilly-shally. 

别犹豫不决了。

bié yóuyù bù juéle.



Give me a definite answer, please. 

请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qǐng gěi yīgè míngquè de dáfù.



It must be realized that. 

我们必须意识到。

wǒmen bìxū yìshí dào.



I sincerely believe that. 

我真诚地相信。

wǒ zhēnchéng de xiāngxìn.



What do you do in your spare time? 

业余时间,你干些什么?

yèyú shíjiān, nǐ gàn xiē shénme?



Would you wait here for a minute? 

您能在这里等一下吗?

nín néng zài zhèlǐ děng yīxià ma?



I hurried to my office. 

我忙赶到办公室。

wǒ máng gǎn dào bàngōngshì.



He’s working. 

他正在办公室。

tā zhèngzài bàngōngshì.



I was just on time. 

我刚好赶上。

wǒ gānghǎo gǎn shàng.



I had my breakfast on the way. 

我在路上吃的早饭。

wǒ zài lùshàng chī de zǎofàn.



How have you been these years? 

这些年你怎么样?

zhèxiē nián nǐ zěnme yàng?



You’ve changed little. 

你一点也没变。

nǐ yīdiǎn yě méi biàn.



Its’ been a whole year since I last saw you. 

我整整一年没见你了。

wǒ zhěngzhěng yī nián méi jiàn nǐle.



I was 5 minutes late. 

我迟到了5分钟。

wǒ chídàole 5 fēnzhōng.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我以前经常一大早出去散步。

wǒ yǐqián jīngcháng yī dà zǎo chūqù sànbù.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10 years. 

我们认识有10年了。

wǒmen rènshí yǒu 10 niánle.



He used to live in my neighborhood. 

他曾与我是邻居。

tā céng yǔ wǒ shì línjū.



I’ve been watching TV all night. 

我看了一整晚的电视。

wǒ kànle yī zhěng wǎn de diànshì.



I didn’t sleep well. 

我没睡好。

wǒ méi shuì hǎo.



I slept soundly all night. 

我整夜睡得很好。

wǒ zhěng yè shuì dé hěn hǎo.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last came here.

自从我上次来这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zìcóng wǒ shàng cì lái zhèlǐ yǐjīng yǒu hěn cháng shíjiānle.



He’s walking around the office. 

他在办公室走来走去。

tā zài bàngōngshì zǒu lái zǒu qù.



He’s picking up a cup. 

他正拿起一个杯子。

tā zhèng ná qǐ yīgè bēizi.



I had thought he knew the time of the meeting.  

我原以为他知道开会时间。

wǒ yuán yǐwéi tā zhīdào kāihuì shíjiān.



They had expected me to go with them.

他们原本希望我和他们一起去。

tāmen yuánběn xīwàng wǒ hé tāmen yīqǐ qù.



Where do you live now?  

你现在住哪儿?

nǐ xiànzài zhù nǎr?



How long have you styed there? 

你在那住多久了?

nǐ zài nà zhù duōjiǔle?



How do you like your new apartment? 

新公寓怎么样?

xīn gōngyù zěnme yàng?



She’s been living there since her birth. 

她生下来就住那了。

tā shēng xiàlái jiù zhù nàle.



Will you stay there for long? 

你会在那儿待很长时间吗?

nǐ huì zài nàr dài hěn cháng shíjiān ma?



He’s putting on his jacket. 

他正在穿夹克。

tā zhèngzài chuān jiákè.



I’m sure we’ll have a good time. 

我相信我们会很开心的。

wǒ xiāngxìn wǒmen huì hěn kāixīn de.



Can you guess what I was doing this morning?

你能猜到今天上午我在做什么吗?

nǐ néng cāi dào jīntiān shàngwǔ wǒ zài zuò shénme ma?



I'm glad I kept my fingers crossed.

我很高兴一直都这么幸运。

wǒ hěn gāoxìng yīzhí dōu zhème xìngyùn.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I called? 

我打电话给你的时候你在干嘛?

wǒ dǎ diànhuà gěi nǐ de shíhòu nǐ zài gàn ma?



Thanks to his encouragement, I finally realized my dream.

因为他的鼓励,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

yīnwèi tā de gǔlì, wǒ zhōngyú shíxiàn wǒ de mèngxiǎng.



The bicycles are lying on the ground.

自行车平放在地上。

zìxíngchē píng fàng zài dìshàng.



The people are eating in a restaurant. 

人们正在餐厅用餐。

rénmen zhèngzài cāntīng yòngcān.



The stairs have been carpeted. 

楼梯上铺着地毯。

lóutī shàng pù zhuó dìtǎn.



The swimmers are in the water.

有人在水里游泳。

yǒurén zài shuǐ lǐ yóuyǒng.



Some people are standing on the shore. 

有几个人站在岸边。

yǒu jǐ gèrén zhàn zài àn biān.



The woman is going upstairs. 

女士正在上楼。

nǚshì zhèngzài shàng lóu.



The boats are out to sea. 

船正出港。

chuán zhèng chūgǎng.



The pedestrians are crossing the bridge. 

有路人正在过桥。

yǒu lùrén zhèngzàiguò qiáo.


💗💗💗




 


โพสต์ยอดนิยมจากบล็อกนี้

การศึกษาขั้นพื้นฐาน – มัธยมศึกษาตอนต้น初中 และมัธยมศึกษาตอนปลาย 高中

รวมชื่อ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 จุดท่องเที่ยวที่สำคัญในกรุงเทพฯ 曼谷旅游景点

รวมชื่อสถานที่ท่องเที่ยวในเชียงใหม่ 清迈旅游景点